Moon 1

景泰藍杯墊工作坊

景泰藍是指自古代近東地區源起的琺琅工藝(法語Cloisonné),透過在搪瓷上加上扁銅絲及釉料而成的工藝品。傳入中國後,景泰藍在元朝和明清時期盛行,是中國其中一項非常重要的非物質文化遺產。

是次工作坊結合傳統工藝及簡單插圖,製作富有特色的日常工藝用品──景泰藍杯墊。

日期及時間:

4月24日 (六)
– 第一節:14:00 – 15:30
– 第二節:15:30 – 17:00
(每節1.5小時)

4月25日 (日)
– 第一節:11:00 – 12:30
– 第二節:13:30 – 15:00
– 第三節:15:30 – 17:00
(每節1.5小時)

名額:每節8人
對象:6歲或以上 (8歲或以下參加者需由家長陪同)
費用:$150/人
截止報名:3月28日(日)

按此報名

合作單位:

廖慧欣(Moon)畢業於香港教育大學,副修視覺藝術,現為藝術工作室ARTemis之創辦人及藝術教育工作者。廖氏愛藝術、愛生活、愛教育,喜歡透過學習和探索不同的創作技巧,運用於教學及個人創作上。廖氏希望能將不同的文化融合,創造更多可能,同時希望讓大眾能夠透過藝術,在日常生活中得到一個喘息的空間。廖氏並曾經和不同的公私營機構合作舉辦不同類型的藝術活動和藝術興趣班,如曾於香港開電視兒童節目《細路開電視》中擔任美術導師,於聖雅各福群會 賽馬會啟藝學院 教授創意水墨班等。

Facebook: ARTemishk
Instagram: @artemis_moon_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