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DW City Prog - WH Anchor Site 3

BODW城區活動2020:主要伙伴場地創意節 – 香港仔社區異想

這次創意節致力引導青年深層次認識及連繫香港仔社區,透過導賞團帶青年走進社區,並運用社區素材進行動手造的藝術創作活動,發揮青年的文藝創意,激發青年對香港仔社區的異想。

是次創意節將於11月28、29日及12月5、6日兩個週末舉辦五項文藝活動,費用全免,請看下面詳情,期待大家參與!

 

1. 社區導賞團

 

 

 

 

無論是歷史建築、漁民生活文化、傳統民間信仰還是一代傳一代的老店,南區的香港仔及鴨脷洲一帶均保存了獨有的文化色彩。

導賞路線由青年親自策劃,帶領公眾在地遊走蒲窩及南區大街小巷,認識南區歷史變遷、傳統文化及社區人事物等。導賞的首站是蒲窩青少年中心,將會從我們的創意項目及中心設施,介紹為這座百年古蹟及香港仔社區帶來什麼新的活力。

導賞路線特色景點:

  • 蒲窩青少年中心  
  • 歌堂躉
  • 洪聖古廟 
  • 地區小店 

日期: 28/11/2020 (六)、5/12/2020 (六)
時間: 11:00 – 13:00
地點: 蒲窩青少年中心及南區
每團人數: 12人

按此報名

 

2. 造香體驗

 

 

 

 

「香港」名字由來於明清時代本地種植香樹和出產香木,另一說法來自香港仔,是當時的香料運輸港口。這個歷史因由雖然廣為人知,但卻很少能夠親身體驗。

工作坊將會由製香體驗開始,透過五感,親自製作屬於香港仔及個人香味的手工香,讓參加者暫時放下生活帶來的壓力,在古蹟中感受濃厚的歷史與藝術文化的氛圍。

日期: 28/11/2020 (六)、5/12/2020 (六)
時間: 14:00 – 16:00
地點: 蒲窩青少年中心
人數: 10人

按此報名

 

3. 塑匠膠遊分享

 

 

 

 

響應全球的塑料回收運動 Precious Plastic,伙拍合作伙伴Gaau1 Up,透過小型回收機械,把社區的棄置塑膠,變成青年與鄰舍之間,打開塑膠環保議題的話匣子。

是次邀請到兩位同樣關注塑膠污染,但各有實踐的青年。他們將分享從香港仔社區 (Aberdeen) 向鄰舍收集塑膠, 到前往荷蘭的愛因荷芬 (Eindhoven) 加入Precious Plastic大本營,與全球各地的創意人材,共同開發塑料回收運作。塑匠們如何從「塑膠」污染作為切入點,推動社區的在地變化?

講者

朱煒傑
GAAU1 UP創辦人之一、Precious Plastic 4.0開發成員


染南 – 不是垃圾站發起人

日期: 6/12/2020 (日)
時間: 11:00 – 12:30
形式: 線上分享
人數: 30人

按此報名

 

4. 塑匠體驗

 

 

 

 

塑膠的升級再造需要經歷收集、清洗、分類、打碎、重塑的繁複過程,但透過排列不同顏色的棄置塑膠,組合成色彩鮮明及花紋獨特的升級再造產品。

這個動手造的過程也是一種社會參與 (Social Engagement),參加者將會以小見大,從社區所棄置的廢膠,切身了解背後為本地塑膠回收帶來的種種啟示。

日期: 29/11/2020 (日)、6/12/2020 (日)
時間: 14:00 – 16:00
地點: 蒲窩青少年中心
人數: 10人

按此報名

 

5. 蒲窩Go Kart場

 

 

 

 

「蒲窩 Go Kart 場」以體驗木製高卡車為主軸,讓小朋友在蒲窩的戶外地方,進行小型賽車體驗。令小朋友在享受駕車樂趣過程中,認識動手造文化,予學習於玩樂。

日期: 28-29/11/2020 (六, 日)、5-6/12/2020 (六, 日)
時間: 14:00 – 17:00 (每節30分鐘)
地點: 蒲窩青少年中心
人數: 每節最多4人 (參加者須為6歲或以上)

按此報名

 

截止報名日期:20/11/2020 (五)

此為「BODW城區活動」
協辦機構:香港設計中心

活動查詢:

電話:2873 2244
電郵:[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