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一個故事

在構思這個提案時,策劃人Christy 回想第一次踏足南區是因為與家人到珍寶海鮮坊赴宴,那次記憶猶新除了因為是這次踏足南區,亦因為被背山面海,充滿漁村風貌的小社區所吸引,她一直在九龍市區長大,甚少有機會欣賞沿岸的風景,當時她的內心不禁想像到底在海灣生活是怎樣的感覺。

在這個提案中,希望以照片及文字來刻劃南區居民在海灣生活的人文面貌,南區是香港少數仍會發展漁業的地方,而漁業是香港發展成城市的重要一環,因此想紀錄這個獨特的城市面貌。希望最終能夠獲得不同街坊的故事,讓他們回想在南區美好的時光,也讓年輕一代看到南區的變遷。

策劃人介紹

謝熹朗Christy,熱愛創作,喜歡挑戰新事物。畢業於香港演藝學院電影電視學院導演系主修,曾執導兩部劍擊題材短片《攻防》及《一步之間》,2017年獲亞洲電影大獎學院挑選到釜山國際電影節交流,2015年入圍第十屆鮮浪潮國際短片節,同年在台灣金穗獎作特別放映。

現為自由工作者,擔任導演、監製、攝影等,正執導兩部紀錄片《演員之路》及《初生之犢》。亦為硬照攝影師,包括人像及產品拍攝,熱衷菲林拍攝,鍾愛按下快門,把當刻定格的感覺。

活動介紹

用菲林留下你和香港仔的故事

邀請30位居民選擇一個南區對他們最有回憶的地點作背景,然後創作者會為他們拍攝一張全身照,請居民親筆書寫一小段屬於這個地方的故事。

提案流程

1) 宣傳招募拍攝對象
2) 為拍攝對象進行菲林照片拍攝
3) 拍攝對象自行在南區進行菲林照片拍攝
4) 相片展覽/ 印刷相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