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vious slide
Next slide

社區動手造項目

蒲窩善用真實的社區環境作為Maker / STEM 教材,讓青少年透過動手造的方式回應社會議題,在社區場所累積實踐經驗,提升實力。

重點項目

再生樹

2018年,超級颱風山竹襲港,位於香港仔海濱公園具標誌性的四棵大樹倒下。獲南區民政事務處及南區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的支持,蒲窩招募青年義工,協助政府清理塌樹,並把部份樹木存放於創客空間(Makerspace),再由仝匠青年團隊發揮想像,將之轉化成枴杖、戶外傢俬、挴指琴等,回饋社區。

搭訕一隻社區貓

由仝匠青年團隊策劃,以社區和藝術角度思考人、貓和社區的關係。除了製作貓屋予社區貓之外,團隊在2019年Maker Day一角的遊樂場,自創了集體遊戲「氹氹轉,捉貓園」,希望透過遊戲體驗和互動裝置引起參觀者對社區貓的千奇百想。

大家遮

由收遮、修遮、借遮三個階段, 青年團隊「大家遮 Co-Umbrella」 致力把被棄置的雨傘得以重生,結合科技元素,於2019年Maker Day作為首次試驗日,於活動所地設立據點讓公眾借用雨傘,期望項目能夠於日後在社區分享雨傘,推廣共享及體現社區互助精神。

蒲窩遊樂場

由中大社工學生團隊策劃、在One Bite Social的支持下,利用蒲窩創客空間的設施,以廢棄車呔製作「搖搖板」及「車仔」,供親子玩樂,連結社區。期後,仝匠青年團隊延續項目,再設計及製作新系列遊樂設施,快閃社區。
特別鳴謝浸信會天虹小學借出彩色「搖搖板」及「恐龍車」。

重點項目

東亞青年創客空間計劃

最新活動

動手造

木工機械班

【活動內容】 再次推出「木工機械班」! 學員於「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