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vious slide
Next slide

街頭文化

街頭文化蘊涵自我身份認同及表達,當中的代表「嘻哈文化」,由1970年代發展至今,已由街頭走向世界,並成為年輕人熱愛的潮流。

蒲窩自2002年開始一直積極推廣「嘻哈文化」,尤其宣揚其核心價值:和平(Peace)、愛(Love)、團結(Unity)及快樂(Having Fun)。透過舉辦課程、工作坊、表演及比賽,讓青少年發揮個人獨特的潛能、建立自我形象、提升自信,並從過程中學懂與人相處、合作,彼此尊重,相互欣賞及認同。

街舞

舞者透過身體的動作及節奏,表達其思想及情感,更需要運用強健的體魄,舒展渾身解數。

除舉辦課程及工作坊外,蒲窩亦組織青年人參加街舞表演,藉此提升自信心,同時學習與人相處及合作,以及自我管理和責任承擔。

此外,蒲窩每年均舉辦街舞比賽,讓一眾街舞愛好者發揮個人潛能及展現獨特的自我風格,亦能讓舞者互相觀摩,欣賞大家的舞技,了解自己的不足,學習彼此尊重及不斷提升自己。

塗鴉

塗鴉的構圖特別,強調創作者(慣稱Writer)的個人風格、表達能力及創意發揮。在創作過程中,Writer會將自己的感受、性格、情緒、想法及自己的所見所聞,從作品中表現出來。

蒲窩是最早提供合法空間讓青少年一嘗塗鴉滋味的青少年服務機構,於中心範圍內讓青少年創作其塗鴉作品。與此同時,為配合青少年的興趣及熱誠,蒲窩亦舉辦不同塗鴉項目,包括舉行培訓班,讓青少年有系統地學習塗鴉技巧,加深對自己的了解,並訓練敏銳的觀察力。

蒲窩亦組織青少年以塗鴉創作美化社區,並在社區活動中示範塗鴉技巧,更讓市民一同體驗,藉此正面宣揚塗鴉文化,更可展示個人作品,從市民的欣賞及認同中提升個人自信及滿足感。

重點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