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Aug Activities Highlight_Tim-01

塗鴉創作工作室

【活動理念】

塗鴉作為街頭藝術的一種,在1970年於紐約地鐵車廠和停車場萌芽,最初由青少年推動,至今仍有許多青少年注入新元素,隨著時代的演變,已發展出千變萬化的表現方式,為城市的視覺美學帶來新活力。但同時,塗鴉千變萬化的形態,卻容易令人忽略塗鴉本身,是源於單純、直接的自我表達,而塗鴉師不以藝術家自居,卻稱自己為寫手 (writer),在城市間透過文字表達訊息。

是次塗鴉入門教學揀選以 Throw Up 作為教學並練習塗鴉的起點,Throw Up是指一幅快速完成的作品,通常以不超過20分鐘完成,而泡泡字 (Bubble Letter) 是常見的表現方式。通過Throw Up進行拉線練習,能有效提升控漆能力,並能夠在反覆試驗的過程中,思考如何簡化作品,從而令作品能夠變得簡潔有力

【活動內容】

在這個計劃中,參加者將學習基礎塗鴉技巧,包括線條、形狀、色彩和創意表達方式。參加者將通過實際操作和練習,掌握塗鴉的基本技巧。

第一堂 Tagging 歷史加練習

第二堂 泡泡字 印刷體 設計

第三堂 泡泡字練習

第四堂 完整作品練習

【完成工作坊後⋯⋯】

  • 參加者完成工作坊後,將有實踐及應用機會,須於八月蒲窩文創節向公眾提供4-6節塗鴉工作坊 (每節1-1.5小時)。

【對象】

16-25歲青年 (南區學生優先)

【日期】14/7, 21/7, 28/7, 4/8/2023(五)

【時間】

【14/7】第一堂: (14:00-16:00,2小時) 

【21/7】第二堂: (14:00-16:00,2小時)

【28/7】第三堂: (14:00-16:00,2小時)

【4/8】第四堂: (14:00-17:00,3小時)

【地點】蒲窩青少年中心 (香港仔大道116號)

【費用】按金$300 (可以PayMe 付款,完成整個活動後將全數退還)

【名額】8

【導師】

Tim Yan,出生於香港。2004年接觸塗鴉,曾修讀插畫設計。同時,也是Smile Maker HK 的創立成員之一。畫筆和噴漆是最愛用的工具,創作靈感來自於自己的日常生活中。喜歡讓故事變得更加幽默,令人看到他的作品就會心微笑 。藝術風格包含卡通化人物、字母及鮮艷顏色。

截止報名2023年7月5日(三)

我們將於7月6日或之前發出付款電郵,請成功報名之參加者於兩天內附上繳交按金的證明及回覆此電郵確認。

備註

1.必須全數岀席,任何一節缺席則無法繼續上堂

2.活動查詢可致電聯絡:2152 3431 (魏小姐) 

按此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