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vious slide
Next slide

東亞青年創客空間計劃

東亞青年創客空間計劃由東亞銀行慈善基金贊助,為約1,600名青年提供創客空間以發展視覺藝術、工藝及數位科技的技術。

此計劃旨在讓年輕人建立自信和獨立性,學習同輩合作、貢獻社區,為職業生涯規劃做好準備。一年一度的「Maker Day」則讓參加者向社區展示他們的作品。另外,各種社區項目亦於南區舉行,以鼓勵有一技之長的青年為社區服務回饋社會。

創客空間 (Makerspace)

蒲窩具備木工、金工、電子、塑膠處理、數控機械的共享工場,青少年只需要繳付相宜的會費或月費,便可使用昂貴的機械設備及存放製作材料的空間,實踐心中所想的動手造專案。

青年能力建設

蒲窩貼近動手造行業與文化的潮流脈搏,為青年提供市面較罕有但形式多元化及以人為本的學習活動及實戰機會,讓他們能夠在安全環境提升動手造能力、工作軟實力,把握機遇達致個人自主發展。青年受訓後成為工作坊導師,教授及開發多項動手造工作坊。歡迎按此瀏覽詳情。

社區動手造項目

蒲窩善用真實的社區環境作為Maker / STEM 教材,讓青少年透過動手造的方式回應社會議題,在社區場所累積實踐經驗,提升實力。項目包括:再生樹、搭訕一隻社區貓、大家遮及蒲窩遊樂場。

 

Maker Day

蒲窩每年舉辦「Maker Day」,為青年創客提供機會與場合,向公眾展示及分享動手造項目及作品,並促進青年創客之間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