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vious slide
Next slide

香港青年藝術高峰會

由2016年開始,承蒙民政事務局及青年發展委員會贊助,蒲窩青少年中心開展「香港青年藝術高峰會」,旨在打造一個屬於青年人的藝術平台,鼓勵青年發揮創意,一起構思、策劃及參與多元化藝術提案,藉著藝術表達對社會上不同人事物的關心,從中啟發參與者及公眾對議題的關注,同時豐富他們的生命。青年完成藝術提案後,在「香港青年藝術高峰會」及「蒲窩青年藝術節」分享成果。

歷屆高峰會設不同主題,鼓勵青年藝術家構思提案,以藝術貢獻社群:

香港青年藝術高峰會:
藝術・生命・生活

由青年藝術家及團隊構思8項以「藝術・生命・生活」為題的提案,始於青年所關心的社群入手,以藝術回應社群及參與者,希望為社群帶來反思、意識提高或行動改變的機會。

提案所涵蓋的題目包括:以藝術連結社區、探索情緒、關注離異家庭和共享親職,以及環境保護等。

提案策劃人會聚集一起作高峰會研討會,分享當中經歷和體會。高峰會將以影片方式在網上公佈。

另外將於2020年11月14-15日舉行藝術節,與眾同樂,詳情請留意最新消息。

8個提案包括:

*可按以下圖片閱覽提案的詳情資料及展品介紹

《雙棲-單親孩子雙親愛》紀實互動劇場  
點里・社區改造計劃
點里・社區改造計劃
妝 · 色 — 化妝品回收及升級改造計劃
妝 · 色 — 化妝品回收及升級改造計劃
除非兩個我
除非兩個我
「佛都有火」與「悲從中來」
「佛都有火」與「悲從中來」
悲傷博物館
悲傷博物館
大澳樸色重現·添無限新姿彩
大澳樸色重現·添無限新姿彩
社區尋香日記
社區尋香日記

香港青年藝術高峰會2018-2019:藝術教育

由青年藝術家及團隊構思8個與「藝術教育」相關的項目,藉藝術啟發青少年關心自己、他人的生命及社區,共同探討香港藝術教育的可能性。8個提案包括:

香港青年藝術高峰會2016-2017:街頭、公共與社區藝術

由青年藝術家及團隊構思9個與「街頭、公共及社區藝術」相關的項目,將藝術帶給不同的社區人士,共同探討藝術與社區及文化價值的關係和未來發展。9個提案包括:

最新活動

香港青年藝術高峰會

社區尋香計劃

每天經過的社區,走過的街道,貌似熟悉,但當中的細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