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vious slide
Next slide

紅磚音樂

有鑑於現時學習及製作音樂的成本,以及投身音樂行業的門檻頗高,蒲窩推出「紅磚音樂」計劃,希望作為橋樑讓青少年連接本地音樂,為香港音樂產業注入新動力。「紅磚音樂」將透過一系列軟件及硬件支援,為有意發展音樂事業的青年提供不同培訓、學習及演出機會,協助青少年踏上音樂發展之路。

music_15

培訓

基本樂器演奏技術
中心將提供一系列的課程提高參加者個人音樂造詣,學習各種所需知識及技能,課程分別包括:拍子訓練,樂譜解讀,理解不同和弦及節奏的演奏方式。

大師班
増加學員音樂類型的知識,本中心亦會定期推出大師班讓學員認識不同類型的音樂 (例如: Pop,Jazz,Rock,Ballad,Bossa Nova,Blue等樂種)。

音樂製作
推出編曲及錄音課程,學習音樂的製作及認識製作的流程,以創作出一定水準的作品為目標,幫助年輕人踏上音樂事業的道路。

創作

錄音室
設置擁有業界認可專業器材的錄音室給學員使用,並有專人指導。學員學成後可以自行租用錄音室器材製作原創作品,嘗試製作自己的第一隻母帶。

音樂創客空間
讓青年自主動手製造音樂產品 (例如T-Shirt、結他撥片及手帶等周邊產品),增加樂隊的形象特色,亦可增加曝光率。

演出

蒲窩音樂表演場地
本中心除提升蒲窩音樂表演場地的水平,安排專的音響人員駐場服務,為本地樂隊提供優質的表演場所外,亦定期策劃音樂會,協助青年獲取演出經驗的同時亦可提高青年自信,從而建立自我風格,務求為香港音樂增添新元素。

「紅磚音樂」頻道
建立本地音樂宣傳頻道,旨在為本地音樂人及樂隊等提供一個推廣、發佈,增加曝光率的平台,藉此頻道讓他們在其專業上成長。頻道同時間將透過不同主題讓大眾認識不同的音樂知識,例如樂器材料、本地音樂的發展、業內人士的採訪等等,讓本地音樂愛好者及大眾加深其對音樂領域及行業上的了解。

同行

資深音樂人指導
本中心會定期邀請資深音樂人提供指導分享,透過與資深音樂人合作,為青年提供同行指導及參與專業製作機會,例如參觀資深音樂人製作音樂的場地。

參與資深音樂人項目
按個別參加者進度及實際情況由資深音樂人安排專業製作體驗機會,進一步提升學習效果及發掘自己興趣,以便日後投身音樂行業。

**本項目由「伙伴倡自強社區協作計劃」撥款資助**


最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