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therine bandver3_noisebackground-01

Music x Making 聲學工廠

鍾意聽音樂或者夾開Band的你,知道聲音由產生至雙耳的過程,極受環境及物件影響嗎?
為了幫大家打開另一道聽覺大門,蒲窩推出「Music x Maker 聲學工廠系列」!
是次活動以Band房及錄音室作例子,深入淺出講解聲學理論,更會教大家DIY室內聲學處理好幫手!

對象:
– 對聲音、聲學有興趣
– 為音樂空間提升聽覺效果

課堂內容
第一輪:Band房篇
– 由聲學導師講解聲學理論及Band房聲學處理及設置
– 由仝匠木工導師教導Absorber製作*
*Acoustic Broadband Absorber (50mm厚吸音板) 及Low Frequency Slat Absorber (100mm厚吸音板) 分別使用兩種厚度的棉質多孔物料,讓聲音進入後在氣孔內消耗而達到吸音效果。兩種厚度能分別針對高、中、低頻的處理,達致更佳的環境聲音效果,大大減低夾band時彈聲的問題。

聲學導師:
KK(從事聲學工作近十年、打鼓夾Band 近十五年。曾在英國進修聲學,三年前在蒲窩舉辦第一次聲學工廠活動,希望藉此推動香港Band界的聲學發展。)

詳情
日期:2020年10月3日(六)
時間:下午2時 – 5時30分
地點:蒲窩青少年中心 — Makerspace木工房
人數:3人 (先到先得)
基本費用:
正價$500 / 全日制學生價$400
(只包括導師費、材料、借用工具及蒲窩基本會籍不包括帶走製成品
追加費用:
如想帶走製成品或材料包:
-Acoustic broadband absorber:每件$160
-Low frequency slat absorber:每件$300

完成工作坊後,參加者可追加材料包及預約蒲窩Makerspace,自行製作absorber。一般情況,只需使用鎚仔、釘、電批及螺絲,便可於一個下午製作6-8個absorber,足夠約100平方呎的band房所需。

報名
請按此報名
截止日期:9月29日(二)

本項目由「伙伴倡自強社區協作計劃」撥款資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