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骨文website blogpost

甲骨文噴噴畫畫工作坊

四月的報名情況熱烈,名額已滿!下期五月及六月的報名,可以留意我們社交媒體的更新消息。

中國歷史記載中最早的三個朝代一一夏商周,留下豐富的歷史文化遺產,包括古老文字之一:「甲骨文」。這種文字對現在的我們看似遙不可及,卻蘊藏著不少古人的智慧,絕對值得我們認識。


是次工作坊嘗試結合中國古代文字及街頭風的藝術設計,參加者可精心挑選特製的甲骨文模版和顏色繽紛的噴漆,將甲骨文以塗鴉方式噴在Tote Bag上,享受創作樂趣也可學習古文字,完成後的Tote Bag歡迎帶走。


【日期】4月27日(六)

【時間】14:00/15:00/16:00(每節45分鐘)

【地點】香港歷史博物館一樓戶外庭園

【收費】免費

【人數】每節10人


注意事項

  • 先到先得,額滿即止。成功報名者將於4月19日(五)或之前獲電郵確認。

  • 每人可製作一個Tote Bag。

  • 工作坊期間或有機會弄污衣物,建議自行準備替換衣物。

如有任何查詢,請透過以下方法聯絡我們。

Facebook:蒲窩青少年中心
Instagram:warehouseteenageclub
電郵:[email protected]
電話:2873 2244

主辦:
弘揚中華文化辦公室
合辦:
香港歷史博物館
蒲窩青少年中心

此為配合香港歷史博物館「天地之中-河南夏商周三代文明展」的活動。


香港賽馬會呈獻系列:天地之中─河南夏商周三代文明展

香港歷史博物館與河南博物院聯合籌劃「天地之中─河南夏商周三代文明展」,精選河南博物院以及省內十多家文博機構的珍藏展出,讓市民從我國最早的王朝濫 觴,認識中國古代的文明和歷史。


【日期】2024年4月3日至7月8日

【地點】香港歷史博物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