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eenshot 2022-12-01 at 4.29.22 PM

【樂遊南區 – 歷史文化計劃】專題線上分享

在香港開埠前,南區已是人口聚居之地,隨著時代的發展,香港仔、赤柱等地均留下了不少歷史痕跡,許多具重要價值的文物建築依然保存至今;宜人的海岸、漁港風情,也自19世紀以來成爲了香港聞名於國際間的觀光勝地,留下了不少故事。

蒲窩位處於南區二級歷史建築內,作爲推動青年、藝術及文化發展的非牟利團體,今年將透過不同的教育及社區研習活動,推廣、推動大眾對南區歷史文化的關注、重視、保育及承傳。

專題分享
以下活動將會網上進行,報名後參加者將於電郵内收到登入資訊。
語言:廣東話
形式Zoom

主題1:界石在南區
日期:2022年12月8日 (四)
時間:19:00-20:30
講者:《香港行跡》fb專頁創辦人 James Ho

《香港行跡》通過舊地圖、界石紀錄、實地考證,以歷史資料作為驗證,講述香港的地段和界石歷史,重構香港仔早期地段的分佈,及介紹香港仔水塘範圍出現的不知名「數字號碼界石群」。

主題2:昔日南區觀光記
日期:2022年12月17日(六)
時間:11:00-12:30 
講者:《港識多史》網站 聯合創辦人Godfrey Lai

南區百多年來,一直為國際旅遊熱點,講者將和大家踏上時光之旅,講述南區昔日的景點歷史,及名人遊客的迭事趣聞。

主題3:赤柱古蹟建築故事
日期:2022年12月21日(三)
時間:19:00-20:30
講者:《活在赤柱》fb版主/創辦人 侯老師

赤柱在開埠前為香港島人口最多的社區,也保留了不少19世紀至20世紀初期的歷史建築、特色建設;背後的故事,將會由在赤柱生活多年的侯老師為大家娓娓道來。

贊助機構:民政事務總署

查詢
電郵:[email protected]
電話:2873 2244

相片來源
Page 115 in Collins’ Wide World Geography Reader. Book IV. Asia. (William Collins, c.1905). Photograph by Neville P. Edwards. Image courtesy of Special Collections, University of Bristol Library (www.hpcbristol.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