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文創節(38)-01

「在.此地」 – 城市速寫入門篇

蒲窩身處舊香港仔警署, 該警署早於1891年落成,是一座充滿殖民地特色的二級歷史古蹟。今次用城市速寫的形式,讓我們用畫筆和水彩探索和紀錄此地的建築特色及週邊環境的景象!

課程宗旨:

  • 理解基本構圖的概念和設計有趣的構圖
  • 觀察消化和記錄現場重要的特色
  • 將舊警署的建築特色融入速寫裏面
  • 用有限的調色板中嘗試水彩畫
  • 完成你的第一幅速寫!

【日期及時間】8月26日(六) 15:00 – 18:00
【地點】蒲窩青少年中心
【費用】$250
【名額】10人
【對象】16歲或以上人士可參與

【合作單位】
Ben 是一位城市速寫人。他是一位工程師,也是業餘藝術家。他的作品靈感來自城市景觀,建築物,飲食文化以及周邊的人和事。無論是平庸還是非凡的情景,他都會用紙筆和水彩在現場一一記錄。

Ben 在倫敦生活超過10年,於2012回流香港。他和幾位畫友於2013年正式成立速寫香港(Urban Sketchers Hong Kong)。初時他主要的速寫題材是歷史建築和中式廟宇,後來逐漸加入其他元素,包括人物、傳統節日、船、,老爺車、博物館的展品等等。他在香港積極推動速寫文化活動,也在世界多個城市舉辦過速寫工作坊, 包括香港、阿姆斯特丹、東京和奧克蘭。今年他在第11屆國際城市速寫年會(11th Urban Sketchers Symposium) 擔任其中一位導師。

他的作品可以在以下城市速寫書籍 “Urban Sketching Handbook” 系列找到,包括 “101 Sketching Tips” (2019)、“Spotlight on Nature” (2012) 和 “The World of Urban Sketching” (2022)。

此計劃由滙豐香港社區夥伴計劃2022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