耕寫南區故事_導賞團

【耕寫南區故事|犁出文化樂土】南區導賞團 x 舢舨遊

【活動理念】

【耕寫南區故事|犁出文化樂土】計劃,將以體驗、培訓及課堂實踐,在(一)內容創作及(二)人物專訪兩個領域,與青年人深耕細作社區故事。尋覓社區故事前,第一步行動是:走進社區!

【活動內容】

我們設有【南區導賞團 x 舢舨遊】體驗,讓大家對南區昔日歷史及現況有基礎認識!

路線將會到訪:

蒲窩:蒲窩建築物已超過130年歷史,現為二級歷史建築,導賞員會從歷史、建築、空間上,介紹其特色,以及蒲窩與社區的關係。

鴨脷洲大街及洪聖古廟:鴨脷洲位於香港仔對岸,有小島之稱,鴨脷洲大街藏著不少社區老店;當中具標誌的建築物洪聖古廟,建於乾隆年代,歡迎你來細聽背後的時代故事!

避風塘舢舨遊:舢舨遊將會與大家遊覽避風塘海景,近距離觀賞太白海鮮坊,從現存的船廠、鎅木廠及冰廠,了解漁港古今發展。參加者更可以與船家交流,窺探船家昔日水上人的生活!

【日期】10月28日(六)
【時間】(兩節內容相同,參加者只需選擇一節參與)
第一節:11:30 – 13:30(集合地點:蒲窩青少年中心 ,地址:香港仔大道116號)
路線:蒲窩青少年中心 → 鴨脷洲大街及洪聖古廟 → 避風塘舢舨遊

第二節:15:00 – 17:00 (集合地點:利東站 A1出口)
路線:鴨脷洲大街及洪聖古廟 →避風塘舢舨遊→蒲窩青少年中心

【對象】青少年或學生(18-25歲,南區居民優先)
【費用】按金$100 (可以PayMe 付款, 如參加者出席活動後,按金會於一個月內全數退還;如參加者未能出席活動,按金將不獲退還。  )
【名額】每節20人

【備註】
我們將於活動至少前三天,以電郵及WhatsApp 聯絡,確認及提醒參加者出席活動。
活動查詢可致電聯絡:2152 3434 (劉小姐)

主辦|蒲窩青少年中心
贊助|民政事務總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