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ur-and-art-in-south

【藝遊南區 – 社區藝術推廣計劃】社區導賞暨榕樹紮染

社區導賞
走訪鴨脷洲的社區小店,感受遠離繁華商業鬧市的社區,並親身乘搭街渡,體驗來往香港仔及鴨脷洲,接觸海岸日常,感受香港仔及鴨脷洲的魅力。從導賞獲得創作靈感,並在藝術體驗中呈現自己的所見所聞和感受。

榕樹紮染
利用植物或礦物等天然染料,把織物染成不同顏色。以不同的紥結方法、漂染時間、橡筋的鬆緊程度,調配出深淺不一的圖案和顏色,製作出屬於自己的織物。

日期及時間:(任選一節)

2024年1月6日(六)

第一節:
下午2時至3時 – 社區導賞 
下午3時至4時 – 榕樹紮染藝術體驗

第二節:
下午4時至5時 – 社區導賞 
下午5時至6時 – 榕樹紮染藝術體驗

對象:青少年、學生及公眾人士
名額:每節12人(先到先得,額滿即止)
地點:鴨脷洲及香港仔社區、蒲窩青少年中心(利東站A1出口集合)
費用:按金$100 (可以PayMe 付款, 參加者出席全部活動後,按金將於一個月內全數退還;如參加者無故缺席活動,按金有可能不獲退還)

導師:Helen
何巧怡為澄明手作創辦人,「澄明手作」致力於推廣藝術教育,為學生成長帶來重要影響。透過入校藝術計劃,我們為全港學校提供多樣化的藝術課程,包括染色藝術、藍染、山水染、ECO食物染和彩染等。我們還提供藍曬、編織等手工活動,並為個人、中心、機構和公司提供展覽、活動、工作坊和藝術課程。讓藝術注入生活,為生命注入靈魂。

澄明手作於2018年成立,創辦人Helen一直致力推廣紮染文化及藝術教育,希望讓更多人認識這項工藝。

【截止報名】 2024年1月 3日(三)下午11時59分

【備註】

  • 參加者需自備現金或八達通支付街渡費用(街渡費用為港幣$2.5
  • 報名確認將以電郵發送

以上活動屬「藝遊南區 – 社區藝術推廣計劃」。

主辦|蒲窩青少年中心
贊助|民政事務總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