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site_

「頌樂.身心靈計劃」

「頌樂.身心靈計劃」旨在透過多元化活動,培養年輕人的身心靈健康,促進他們學習提升專注力方法及覺察生命的價值。同時藉派發相關資訊包,向青少年宣揚禁毒訊息。

活動共設四場工作坊,以正念體驗、手工香包、園藝體驗、表達藝術為主題,歡迎青少年及公眾參與。

正念禪行體驗

正念目標是讓注意力集中於當下,如實地覺察外在環境與自身感官反應,接納當下所有狀態和經驗。透過正念呼吸練習,提高對身心的覺察力,提升我們的情緒管理能力,以減輕壓力和調節情緒。

日期及時間|9月23日(六);10:30-12:00

天然香包工作坊

是次工作坊,導師會介紹不同原材料的特點和形態。參加者通過看、嗅、摸感受原材料,從中尋找令自己最治癒的氣味,再共同研習利用原材料製作獨一無二的香薰包。

日期及時間|9月23日(六);12:00-13:30

《隨水而流》身心紓壓體驗工作坊 

參加者會以「水」作為媒介創作雲石畫,在過程中學習放下對掌控和計劃,隨水而流,跟隨水流創作。猶如生活中形形色色的大小事務可能未能完全掌控,但我們仍能隨改變作出應對。

日期及時間|9月23日(六);14:30-16:00

【永生苔畫工作坊 

由導師教授參加者製作永生苔畫的基本技巧,參加者從構思、設計及製作的過程中,嘗試暫時放下煩擾,提升參加者的正面情緒。活動結束後,參加者可繼續在照料永生苔畫的過程中得到療癒,促進身心健康。

日期及時間|9月23日(六);16:00-17:30

 

【對象】公眾人士(南區青少年及居民優先)

【地點】蒲窩青少年中心 (地址:香港仔大道116號)

【費用】按金$100 (可以PayMe 付款,完成整個活動後將於兩星期內全數退還)

【名額】每節25人(名額有限,先到先得)

【截止報名】 9 月 22 日(五)下午6時

完成付款後,已代表成功報名。我們將於活動至少前三天,以電郵提醒參加者出席活動。

 

合辦機構|南區撲滅罪行委員會及蒲窩青少年中心
協辦機構|和富社會企業
贊助機構|民政事務總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