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文創節website(0)-01

【青年創作團隊】「在‧此地」展覽

四位活躍的文化創作人,與22位青年組成創作團隊,通過三個半月的落區、構思、交談、測試,最終以社區營造、聲音實驗、步行觀察等形式與方法,交出豐富、多元的作品,意圖紀錄對地方想像的追尋過程,透過 1) 觀看地方的多重視點、 2) 重新發現地方存在的質感與資源、3) 地方盛載的記憶與故事,展示眾人的地方想像,並期望藉此創造空間,讓彼此從差異中開展對話。

思潮索故
以觀察、聯繫社區為行動的重心,展現三種角度思考什麼是地方、地方給了我們什麼:放大感官、捉緊流逝的眼前風景;與人交談,打撈地方鮮活故事;把自己交給大海,觸碰心底裡的渴望。

導師:龐一鳴、孔維樂
成員:朱靖山、李奧、范曉彤、馮婥瑤、練嘉喬、譚家鑫、鄭竟成、鄧泳琪、吳泳渝、蘇澤匡

在‧此地 – 聲音體驗展
鬧市中的聲音,猶如空氣般,無色亦無味,卻如呼吸般,提醒我們正在於此地生活。每個聲音都有其獨特的個性,我們嘗試以五種聲音體驗作為啟發,試圖讓觀眾凝神細聽每種聲音獨特的時、地、人、事,再次省思我們習以為常卻一直存在的地方質感。

導師:蔡紫晴(ChoiChing)
成員:何東軒、查慧敏、郭紫燕、陳嘉穎、曾睿熙、蘇曉澄

《散步香港仔》新書預想展
以香港仔為始,由淺入深,延續散步的浪漫,拼湊出香港仔獨有的人文風景。六位創作者跟黃宇軒(Sampson Wong)組成的Experience Studio,為《散步香港仔》的新書出版進行構想,屆時將會披露幾位對香港仔的觀察及聯想,更可一同交流,率先給予新書寶貴的支持。

導師:黃宇軒(Sampson Wong)
成員:何卓盈、何柏霖、李裕康、林巧盈、趙進軒、鄧穎欣

【日期】即日起至9月23日

(9月10及11日、9月17及18日休息)

【時間】中午12時至下午6時

【地點】蒲窩青少年中心

【費用】免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