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動手造_WEBSITE-01

【社區動手造項目 – 簡介會】

平日觀察到不少社區問題,但苦無方法處理?希望探索社區工作,但不知從何入手?
仝匠團隊深信,「動手造(Making)」可以是其中一條出路。我們希望凝聚志同道合、不分地域與身份的青年,組成團隊,以開放、共享、協作的方式策動社區動手造項目,回應社區問題。
如你已有想法,仝匠團隊為你提供支援,與你一起實踐你的社區動手造項目;
如你未有想法但想出一分力,可以參與仝匠團隊或其他參加者的社區動手造項目!
歡迎參加簡介會,了解詳情!
*必須參與簡介會才可參與社區動手造項目*

【簡介會】

對象:
29歲或以下青年(中學生同大專生優先)及
熱愛動手造、設計或創作 或
有興趣認識/探索/參與社區工作 或
已有初步構思(請於報名表格填寫)

流程:
仝匠團隊及參加者互相認識
仝匠團隊簡介項目、支援及以往經驗
仝匠團隊介紹現有社區動手造項目、已有初步構思的參加者分享
仝匠團隊解答疑問

詳情:
日期:11月20日(五)
時間:晚上8時至10時
形式:Microsoft Teams(無須預早安裝)
名額:10名(先到先得,如報名人數太多將考慮加開一場)
截止報名:11月29日(四)12:00(將於同日下午發送以電郵發送連結)

請按此報名。(建議先瀏覽以下【社區動手造項目】詳情)

查詢:

如有疑問,歡迎透過以下方法聯絡我們:
Facebook / Instagram messenger
電郵:[email protected]

【社區動手造項目】

實踐日期:
2020年11月至2021年4月

參與資格:
29歲或以下青年(中學生同大專生優先)
必須出席上述簡介會

形式:
2-4人團隊(自行組隊或由我們招募及配對)

我們的要求:
盡力參與任何有關社區動手造項目的籌劃、執行等工作
必須出席暫定於2021年4月舉辦之The Maker Day展示項目成果
必須參與相關拍攝、媒體訪問等(如有)

我們的資源及支援:
財政:每個項目以實報實銷形式提供不多於$8,000資助(可用於設備租用或佈置、活動物資、運輸及交通費用等)
空間、設施及工具:參加者可獲基本及升級會籍,使用本中心創客空間及其他設施實踐提案,直至項目完結
(如參加者未達要求,我們將保留撤回會籍之最終決定權)
其他資源:技術支援、社區網絡等,可相討

過往項目:塑匠 | 再生樹 | 大家遮

主辦團體:蒲窩青少年中心、仝匠

資助團體:

此活動透過民政事務局及青年發展委員會的『大型青年活動資助計劃』獲得資助

民政事務局
民政事務局在青年發展方面的政策目標是 –
推動多元卓越文化,為不同志向的青年人,提供多元化的學習、培訓和個人發展機會;
鼓勵青年人養成積極的人生觀和正面的社會意識;
加深他們對香港和國家發展的認識;
擴闊他們的國際視野;及
讓他們既充分了解個人權利,也樂於承擔對社會的義務。

行政長官在其二零一七年《施政報告》中宣布成立青年發展委員會,負責加強政府內部的政策統籌工作,從而全面並更有效地研究和討論青年人關注的議題。民政事務局為青年發展委員會的工作提供支援,並與相關的政策局/部門、制服團體及其他青年組織合作,統籌各項青年發展措施。有關民政事務局的詳細資料,載於www.hab.gov.hk。

青年發展委員會
青年發展委員會是一個高層次督導委員會,負責加強政府內部的政策統籌工作,從而更全面及有效地研究及討論青年人關注的政策議題,並推動跨局、跨部門協作,一同落實委員會議定的政策措施。政府希望透過青年發展委員會可以更有效推動與青年「三業三政」相關的工作,即關注青年人的學業、事業和置業,以及鼓勵青年人議政、論政和參政。

委員會舉辦及資助各項青年發展活動,希望透過這些活動讓青年人各展所長,提升他們的競爭力,並培育他們成為有視野、具創意、對社會有承擔、具領導才能的香港未來主人翁。青年發展委員會的詳細資料,載於www.ydc.gov.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