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ne White Blue Groovy You Matter Desktop Wallpaper (1)

【蒲窩會員自發活動】四星期親子正念體驗課程

*此為本中心會員自發舉辦的活動,屬其大學研究項目*

課程緣起
新冠疫情疫情爆發至今接近三年,期間的停課、減少社交接觸等措施均不利於幼稚園幼兒的情緒及社交發展,他們的心理健康亦因此受到負面影響。另外,家長亦承擔著疫情下的新常態所帶來的額外壓力。本課程緣於香港教育大學幼兒教育學系學生李穎娟(Wing)的研究項目,希望透過舉辦正念工作坊改善4至6歲幼兒及其家長的心理健康。

課程目標
本課程透過不同活動及遊戲,培養幼兒對呼吸的覺察,並讓他們透過調整呼吸,覺察自己情緒及身體狀況,學習適當地回應情緒。另一方面,本課程提升家長對於自身情緒的覺察力,檢視自己的感受和需要,學習應對情緒的方法,從而建立更親密的親子關係,成爲更好的父母。另外,透過學習引導幼兒進行遊戲,培養子女的情緒管理能力。

課程結構
幼兒及家長分開兩日上課。家長課程包括正念練習、分享環節、學習正念遊戲帶領、書籍選讀。幼兒課程則主要透過遊戲進行教學。

家長課堂内容
第一堂| 情緒的產生
第二堂| 内在小孩
第三堂| 相即的智慧
第四堂| 回應情緒

幼兒課堂内容
第一堂| 注意力
第二堂| 呼吸
第三堂| 念頭的出現和離開

對象
4-6歲幼兒及其家長

名額
6對親子(一位幼兒及一位家長),先到先得

日期及時間
家長:
2023年1月6、13日,2月3、10日
星期五
7-9pm

幼兒:
2023年1月14日、2月4日及11日
星期六
10:30-11:05am

費用全免

導師介紹
李穎娟Wing
香港教育大學幼兒教育學系五年級學生
MindfulKids® Coach兒童靜觀證書課程畢業生
IMMA認可靜觀教練
一起靜八星期正念帶領人培訓計劃畢業生
一起靜一年制正念帶領人培訓計劃學生

注意事項
本課程同時作為導師之學士畢業研究項目,因此課程期間導師可能以問卷、錄音或拍照形式,收集參加者意見或記錄活動過程。所有資料只作研究用途,並將絕對保密。研究結束後,一切收集到的資料將被銷毀。如閣下想獲得更多有關該項研究的資料,請電郵至[email protected]與Wing聯絡。

按此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