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Maker Day

獲民政及青年事務局與青年發展委員會資助,本中心與青年籌委參考國際盛事「Maker Faire」的模式,於2022年8月6日籌辦「The Maker Day」,廣邀青年及資深創客,一齊相聚於揉合創客空間、古蹟及大自然的蒲窩,分享每個動手造的故事、過程及成品,互相交流動手造心得,吸引逾500人參與。

創客展覽及展示

匯聚來自不同地區、背景及專長的青年創客單位,以 「Show & Tell」 的精神,向公眾展示個人及社區動手造項目成果、互相交流心得。

動手造工作坊

由仝匠青年團隊及其他創客單位,策劃動手造工作坊及體驗,讓青年及公眾親身體驗「動手造」及「STEM」的樂趣。

Previous slide
Next slide

廢木及塑膠升級再造

回收木盆栽
動手為廢棄卡板賦予第二生命,把卡板加工製作成為木花盆,完成後可於親手製作的花盆上種植。

木杯墊
發揮創意把廢棄木粒按個人喜好拼合成為充滿個人風格的杯墊。

塑匠書籤
善用破碎回收塑膠,體驗塑膠升級再造製作書籤。

木工體驗

日式工具箱
日式工具箱的歷史源遠流長,遠至鎌倉時代便有所記載。每一件工具對木匠來說都如雙手一樣重要,木匠會依據工具的大小製作合適的容器細細保存。透過拼砌木材,感受職人對心愛之物珍而重之的心情,造出屬於自己的寶盒。

木筷子
將一對日式八角形筷子進行打磨,親手製作合適自己且具個人特色的木筷子形狀,透過動手造享受創作成果。

Previous slide
Next slide
Previous slide
Next slide

STEM體驗

「聲畫筆」(Drawdio)是會發聲的鉛筆,由蒲窩青少年中心參考美國年輕電子工程師及玩具發明家Jay Silver 的設計,並延伸成動手造工作坊,教導參加者親手製作「聲畫筆」,並從中學習科學原理,成為「小創客」!

最新活動

動手造

木工機械班

【活動內容】 再次推出「木工機械班」! 學員於「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