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ing0319_website

主題分享「假如生活沒有日常」及計劃簡介

過去數年經歷種種,讓城市及我們的生活產生巨大變化。隨著舊有秩序崩塌,隨之而來是「新日常」驟然而至。這些「新日常」或讓我們產生不同的情緒──無力感、憤怒、擔憂等,甚至乎讓人失去希望。面對這些「新日常」,我們可以選擇麻木地如常生活;然而,這個城市依然有人,深信用心過好每個看似微小的日常,逐點在心中累積力量,迎接每一個改變。

十年以前,當大部份人的生活日常是理所當然地在大型連鎖超級市場消費時,龐一鳴推動支持「本地生產」,提醒我們,除了進口貨,我們也可選購本地農產品及日用品,每一個人也可以透過開闢新的消費日常,支持「香港製造」。即使最近在進口蔬菜供應受影響下,我們依然可從本地菜農購入本土種植的蔬菜,全因本地生產受到重視,讓進口及本地蔬菜得以共存。前年起,龐一鳴創辦「一拳書館」,賣書之餘更會送上本地種植的蔬菜,創造新的消費模式,以另類方式將本地農作物融入大家的日常。

每個人的微小行動,創造了新的日常。

主題分享「假如生活沒有日常」及計劃簡介
「文創實驗空間-文藝青年培育計劃」於3月開展,第二節「主題分享及計劃簡介」誠邀一拳書館館長龐一鳴,分享他的日常實踐如何讓他壯大心中力量,以面對接踵而來的改變;更設互動環節,邀請每位參加者發掘和分享身邊本地生產 / 香港製造的產品。

主題分享完結後,將有「文創實驗空間-文藝青年培育計劃」簡介。內容包括:
-未來活動(工作坊、文化藝術及創意訓練營、蒲窩青年文創節)
-蒲窩青年文創節──青年團隊招募
-項目導師介紹

日期及時間:(內容相同、任選一節)
第一節:3月19日(六)- 下午2時半至4時半
第二節:3月26日(六)- 下午2時半至4時半

下午2時半至4時
主題分享「假如生活沒有日常」
嘉賓講者:龐一鳴(一拳書館館長)
下午4時至4時半
「文創實驗空間-文藝青年培育計劃」簡介計劃

形式:
Zoom(連結將於報名確認後發送)

對象:
18至25歲;
中學畢業;及
對文創活動、文化生活、文創/藝文/古蹟空間感興趣

名額:每節20人(先到先得)

報名日程:
3月16日(三)- 第一節 – 截止報名
3月17日(四)- 第一節 – 電郵取錄通知(包含Zoom連結)
3月23日(三)- 第二節 – 截止報名
3月24日(四)- 第二節 – 電郵取錄通知(包含Zoom連結)

按此報名

備註:
-我們將於每節結尾以抽獎形式,送上2本於「一拳書館」購買的書籍,以鼓勵大家在居家抗疫期間,不忘讀書增值自己,同時也對本地小店「一拳書館」表示支持。
-參加此活動而合資格參與「文創實驗空間-文藝青年培育計劃」的青年,可優先參與其他後續活動「文化藝術及創意訓練營」及「蒲窩青年文創節──青年團隊招募」,詳情將於「計劃簡介」公佈

此計劃由滙豐香港社區夥伴計劃支持。

如有疑問,歡迎透過以下方式聯絡我們:
Instagram: warehouseteenageclub
Facebook: 蒲窩青少年中心
Email: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