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喃絮語-時光旅人愛情廣播劇場

紀錄歷史的方式有很多種,但都離不開「說故事」。

比起傳統的歷史文獻,tinymatters更相信所謂「歷史」與「文化」一值都保存在微小故事中。這些故事在宏觀的歷史洪流裡可能被淹沒,但這些有血有肉有溫度的軼事正能體現在每個不同時空裡的生活日常。

南區擁有獨特的生活和社區步調 。tinymatters希望藉搜集南區的愛情故事,訪問不同年代的人,記下只屬於他們的獨特故事,以廣播劇形式製作,帶領居民穿梭不同年代,感受數十年來時光山色的變遷。

策劃團隊介紹

tinymatters可以解作微小的物質,但亦可以解讀成「雖然微小,卻很重要」的意思。

tinymatters由Jes和Kwan組成,兩位成員來自截然不同的背景,卻抱有同一信念:深信「小事化大」並不是一件壞事。

在生活中看似過眼雲煙的微小軼事背後代表著該時空獨有的社區步調,tinymatters期望靜下來感受這些聲音之餘,亦能以聲音故事的型式為這些生活日常好好保溫。

活動介紹

1)口述歷史文字記錄
計劃會進行以訪談形式為主的資料搜集。這些訪談得來的珍貴口述歷史除了作為廣播劇的素材外,亦會以文字記錄的形式留下,作為蒲窩或市區更新基金未來出版或網上發佈之用。

2)廣播劇
計劃會將訪談得來的資料製作成廣播劇,這種聲音成品的方式能夠以低成本的方式展現故事當中的時刻與地景,亦能給予聽眾想像空間。

3)公共展品及導賞團
計劃會設立廣播劇播放裝置,以電話亭作為藍本,讓居民在南區公共空間中聆聽故事,並在設置的留言板上寫下自己的感想或對故事的回應,增加與藝術品的互動。配合公共展品,活動亦能設置導賞團,帶領參加者一邊聽著在南區發生的廣播劇。

廣播劇足本重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