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16181

南區青年創藝培育計劃 – 社會創新設計、3D模型創作、平面插畫設計及音樂製作活動 – 招募青年參與

蒲窩夥拍南區青年團及南區民政事務處,首度開展《南區青年創藝培育計劃》,以現時受青年歡迎的創藝形式作切入點,在蒲窩青年工作者的跟進下,透過多元化互動活動模式,為有意認識或投身相關行業的青年,提供嶄新實戰體驗,以及參與專案和建立個人作品集的機會。

活動模式:
工作坊培訓:來自相關行業的專業導師教導知識及應用,並指導練習,讓青年發掘及培養興趣,以及提昇技術
行業資訊分享:來自相關行業的人士分享入行資訊及實戰經驗,讓青年了解行業的真實狀況
項目支援:蒲窩青年工作者適切跟進青年的學習進度,以及提供所需資源,包括練習空間及實踐機會
成果分享:在青年工作者及導師的督導下,青年完成所有課堂後,向公眾分享學習成果

創藝形式:
音樂製作:
隨著現今音樂呈現的方式越漸多元,音樂製作涉及的範疇和技術亦更為廣泛。蒲窩全新音樂頻道1:4 MUSIC推出Program 製作班,由本地樂隊Instinct of Sight 的鼓手Kin教授Logic Pro X 音樂製作技巧。課程以樂隊的原創作品為練習教材,導師將為每隊參與樂隊提供最適切的專業指導;完成課堂後,參與樂隊更可以最新作品參與線上演出,了解音樂製作的流程及提升創作能力之餘,通過實習演出逐步邁向專業水平。

按此了解詳情及報名

社會創新設計:
以香港仔及鴨脷洲為試點,誠邀擅長公共空間設計的One Bite Design Studio為合作單位,活用其獨有的KNOT(Knock, Need, Originate, Trial) 思考方法,一齊發掘、構思、試驗及學習年齡友善的街道設計。最後一節更有機會向用家提出設計方案。

按此了解詳情及報名

平面插畫設計:
誠邀具豐富經驗的Writer – Tim Yan,教授塗鴉的基本知識、概念及技巧等,更分享他的塗鴉趣事。青年更可自主設計個人作品,以及善用蒲窩空間練習。優秀表現者更有機會獲邀參與蒲窩外牆塗鴉項目。

按此了解詳情及報名

3D模型製作:
由擅長3D及Figure製作兼仝匠技術專員阿謙,教授設計及創作行業通用的3D繪圖及建模技術。課堂以線上形式進行,並設練習時段;另設線上群組,由導師即時解答學習疑難及鼓勵青年分享作品;實戰在蒲窩創客空間進行,青年自訂小玩具設計,導師從旁指導製作,優秀表現者更有機會納入為本中心動手造活動之塑膠升級再造成品 。

按此了解詳情及報名

主辦:南區青年團、南區民政事務處
統籌:蒲窩青少年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