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ehouse_hsbc_creative_camp_0415_web banner

「在·此地」- 文創活動體驗營

蒲窩去年以「開闢日常」為主題,首次舉辦【文創實驗空間 – 文藝青年培育計劃】,2022 年計劃反應熱烈,為期半年,我們邀請文創工作者,舉辦主題分享及訓練營,讓大家體驗各種藝術及創意文化方式,最後招募了二十四位青年,組成四隊創作隊伍,共同努力創作的作品,於青年文創節中向公眾展示。

秉持持續培育青年的精神,今年我們再下一城,以「在·此地」為主題,繼續推動新一屆文創起動 – 文藝青年同創計劃,希望以「連結、參與、共創」為目標,組成青年創作團隊,策劃文化同創意計劃。我們希望透過持續參與,達成由下而上的社群營造,在蒲窩建構文創空間,回應多變的未來世代。

為招募創作團隊,我們將會舉行文創活動體驗營,讓各路有志參與文創計劃的朋友,先互相認識,蘊釀不同的想法,也感受凝聚氛圍!

無論你已有計劃大展拳腳,或是有大膽的想法,都歡迎你來參與!

蒲窩夕陽下的墟市體驗:旅程故事分享 x 品味山系野炊晚餐 x 音樂營火會】

蒲窩於古建築下舉辦黃昏墟市,夕陽下大家可自由走動,結識新朋友;坐上地攤,分享或聆聽旅程故事;變身山系青年,與野炊達人一起炮製當晚美食!

【一期一會的旅程故事分享
隨著疫情緩和,生活慢慢復常,不少人都選擇出外旅遊,旅途中或會充滿驚喜與未知;即使不往外走,其實我們的成長地,也有值得我們惦念的人和事。人人都是旅人,一步一步往前走,今站我們相聚於蒲窩,邀來一拳書館店長龐一鳴,他熱愛旅行,過去周遊列國,了解當地文化,自疫情期間,他在港開設書店,回應時代需要。

我們相信每個人都有獨一無二的故事,今趟在地旅程,邀請大家準備一張相片或物件,訴說關於自己的故事。在榕樹下,你可以分享或細聽大家不同的旅途經歷,透過互相傾聽,感受故事的力量,重拾可能因疫情久違的社區連結,說不定你可以遇上志同道合的同路人,在文創路上有新的火花

(有關旅程故事的準備需知,請參閱報名表格)

【品味山系野炊晚餐
旅途怎少得了吃!蒲窩依山傍水,踏入此地會有種到了郊外的錯覺。能夠一群人坐下來吃一頓飯,談談自己的家鄉,都是旅行似層相識的畫面。我們找來野炊達人 David ,他擁有豐富的野外柴火煮食經驗,這次會與大家嘗試在城市生活中,體驗野外生活。David 會與大家共同燒製食物,讓大家大快朵頤,各位年輕旅人,歡迎入席!

(餐單:西班牙海鮮飯、墨西哥肉醬餅,敬請期待!)

音樂營火會

611 的音樂創作,有部分EP 與旅程有關,如:《Tyson Eats the Coconut Scream》,就結合了611 在德國兩年的經歷和感受,過程中她觀察到不同人的生活態度,611 還有將自己遊歷歐洲、土耳其、中東的所見所聞,轉化為歌曲。

當晚將會燃點起營火,讓大家隨著火的形態一起手舞足蹈,氣氛感十足!

日期】4月15日 (六)
【時間】下午5時至9時(活動已包括野炊晚餐)
【地點】蒲窩青少年中心(香港仔大道116號)
【對象】18至25歲、已中學畢業及對文創活動、文化生活、文創/藝文/古蹟空間感興趣
【名額】約50人
按金$100(以 PayMe 繳費)
如成功參加及 出席 「文創活動體驗營」,將於出席活動後兩星期內退還;如未能成功參加,將於4月下旬或之前退還 ; 如成功參加但缺席活動,按金將不獲退還。

如報名人數眾多,我們視乎報名者曾否出席本計劃的其他活動(主題分享、文創活動),亦會透過報名表格了解大家的旅程故事,及對活動的期望,並從回答內容,選取入圍參加者名單,請預留時間及仔細作答。)

【截止報名日期】2023年4月14日(五)下午4時。

無論是否成功參與,我們將於4月14日(五)或以前以電郵確認報名。請留意電郵通知,如有疑問,歡迎透過 蒲窩青少年中心 社交媒體專頁 Facebook Messenger 或 Instagram Inbox  查詢。

備註:
— 為了更好的活動體驗,須確保能參與出席全個活動
— 體驗營會於晚上九時結束,參加者可視乎當日活動需要,按個人意願留下與導師或其他參加者交
— 參加者須自行負責個人財物及隨身物品,當日活動走動較多,建議參加者的衣著以輕便為主

此計劃由滙豐香港社區夥伴計劃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