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 camp_eventbrite-05

蒲窩春日營 2023

冬盡春來,乍暖還寒,紅磚古蹟迎來生機盎然的氛圍。蒲窩青少年中心將舉辦首個古蹟春日營,以動手造喚醒你的手作欲望、以戶外野炊喚醒你的味蕾與食欲、以藍調音樂配上舞蹈喚醒你的耳朵與身體,與群眾一起在古蹟下感受快樂的最原初模樣!

日期
3月25日 (六)

時間
14:00- 22:00 (全日票,已包括導賞、紮染及營燈DIY、 野炊手工Pizza 及營火音樂會)
20:00- 22:00 (僅限營火音樂會門票)

地點 
蒲窩青少年中心 (香港仔大道116號)

門票
全日票:$580 (早鳥85折:$490)
全日票 (二人同行):$1040
營火音樂門票:$220 (早鳥87折:$190)

 (每張門票可免費㩦帶一位 6-12 歲兒童參與,兒童需有家長陪同出席,此安排僅限於營火音樂會) 

可曾試過花一整天的時間在古蹟中渡過?

導賞、紥染及營燈DIY (只限全日票人士)

在三小時的手作時光中,讓自己放慢生活速度,沈浸在寬敞開揚的建築之中,享受片刻的專注。我們的導賞員會為你介紹古蹟的歷史及演變,在紅磚屋下慢慢走動,感受此地的新舊融合,重新發現平常可能不會留意到但值得細味的建築及工藝細節。在DIY工作坊中製作的方巾及營燈均運用天然的素材及技藝,成品亦可於即日使用,立即享受動手造的滿足感。

紥染體驗
紥染是以植物或礦物等天然染料,把織物染成不同顏色。紥結方法、漂染時間、橡筋的鬆緊程度,均能調配出不同的顏色的深淺和圖案,未到最後一刻也未知成品如何,像拆禮物般又驚又喜!驚喜十足!

你將會學到紥染技法,利用已準備好的靛藍色染料,製作出屬於自己的方巾,可當頭巾 / 包袱布使用,送禮自用都非常合適!

備註:工作坊只提供少量圍裙,如有需要可自備衣物更換

合作單位:
澄明手作於2018年成立,創辦人Helen一直致力推廣紮染文化,希望讓更多人認識這項技藝。

DIY營燈
仿油燈造型,運用木、玻璃、棉色繩獨有的材料質感,造出溫暖懷舊的感覺。

你將會體驗木材的傳統熱處理技法,然後組裝好你的營燈,為藍調音樂夜配上微醺溫暖感。

合作單位:
仝匠 The Warehouse Maker Space為蒲窩青少年中心所成立的動手造品牌,提供學制以外的另類自主學習經驗,凝聚志同道合、不分地域與身份的青年,以開放、共享、協作的方式策動動手造項目。

野炊手工 Pizza
由野炊達人 David 主理的野外流動廚房,讓你可身處於大自然當中,全神貫注在柴火上,運用火的溫度、火的爆發力,和新鮮的食材,製作出別具個人喜好的手工薄餅!

手工薄餅材料:麵團、意大利腸、蕃茄、甜椒、牛油果、雞蛋、芝士 (可自由配搭) 

合作單位:
野炊達人 David為「得意野炊」及「集棄場」主理人,擅於野外柴火煮食及令棄木重生,經常把流動廚房搬到野外,製作出不同的柴火美食。

藍調營火音樂(全日票和營火音樂門票)

藍調怨曲音樂人Ram Cheung Trio為藍調營火音樂夜揭開序幕。Tomii Chan將與人稱阿鬼的黃仁逵jam歌,為藍調營火音樂夜帶來一夜限定藍調企劃,以慘島藍調節的製作團隊為寂靜的黑夜奏上醒耳樂章!

相片來源:藍調營火音樂會相片由 Michael Chiu 提供。

Ram Cheung Trio with Lego and Angus
韻味深邃的 Delta Blues 聲音在美國南部的鄉村中誕生,將之帶到煩囂的香港都市也許不夠貼地。Ram Cheung Trio 將 resonator 結他 (Ram) 及口琴 (Angus) 推至破音,加入強烈的鼓擊 (Lego),讓既原始又噪動的藍調聲音穿透至聽眾心內。

Tomii Chan x 黃仁逵
Tomii與阿鬼二人合作帶來一夜限定藍調企劃。

合作單位:
慘島藍調節,為香港首個藍調音樂節。

自備用品
活動提倡環保,參加者需要自備以下用品:

  • 水樽 (現場只提供水)
  • 餐具(碗 / 碟 / 叉)
  • 防蚊用品
  • 防曬用品

常見問題 
問:我有否需要注意的事項?
答:建議當天的衣著以輕便衣物為主,個人及隨身物品需自行保存,場地不提供寄存服務。

問:參加者會否有年齡限制?
答:是次活動適合對象為12 歲以上的青年及成人,均為劃一收費。

問:活動會否有自費項目?
答:全日門票已包括【野炊手工 Pizza】食材及材料費用, (Pop Up Cafe 及自費小食會在活動期間營運,小食可先在購票時一同預訂,方便我們準備食材數量,亦有少量可現場購買,數量有限,售完即止)

問:我可否攜帶自備食物及飲品到場?
答:可以,惟酒精飲品不得攜帶到場飲用。

問:我可否帶同寵物進場 ?
答:是次活動未能接受任何寵物進場。

問:場地會否提供車位泊車?
答:場地未能提供泊車車位,但場地附近位置有收費停車場服務,建議可停泊在金豐大廈停車場(步行約五分鐘可到達蒲窩),或逸港居停車場(步行約十五分鐘可到達蒲窩)。

問:若未能出席活動,可否退款?
答:如購票後因仼何原因未能出席,是次活動不設退款。

颱風或暴雨警告的安排 (請密切留意IG / FB 最新公布)
當天早上10時前懸掛紅、黑色暴雨警告信號/3號或以上熱帶氣旋警告信號   – 活動將會取消,並安排退款。

注意事項

  1. 請愛護公物,參加者使用之設施及器材,如有遺失或損壞需照價賠償。
  2. 在本中心內嚴禁吸煙、賭博、醉酒或任何違反本港法律的行為。
  3. 倘有違反活動規則或其他不法行為時,活動職員有權隨時終止參加者活動,所繳費用,概不發還。
  4. 活動期間請看管個人財物,如有任何損失,參加者自行負責。
  5. 請留意場地是次私人活動並不設泊車位置。
  6. 活動受相關條款及細則約束,如有任何爭議,主辦單位擁有最終決定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