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耕寫南區故事|犁出文化樂土】

【耕寫南區故事|犁出文化樂土】計劃,將以體驗、培訓及課堂實踐,在(一)內容創作及(二)人物專訪兩個領域,與青年人深耕細作社區故事。

南區導賞團 x 舢舨遊

【南區導賞團 x 舢舨遊】,將會帶大家認識蒲窩,到訪鴨脷洲社區及遊覽避風塘,讓大家對南區昔日歷史及現況有基礎認識!

內容創作計劃

在人人都是創作者的年代,在內容如何才能說好自身、作品或品牌故事?計劃以一連四節課堂,讓你掌握內容創作入門技能,包括說故事技巧、攝影及平面設計基礎認識,並透過社區考察,助你找到內容創作靈感!在社交平台上展示吸睛的故事無難度!

人物專訪計劃

寫出令人留下印象的人物採訪,訪問前期的工夫功不可沒!是次四節的連續課堂,參加者會了解到人物專訪的特色,認識訪問前期的準備,學習提問技巧及制定採訪大綱,最終可試驗撰寫一篇人物專訪成品。

活動花絮

人物專訪

内容創作

南區導賞團 x 舢舨遊

鳴謝以下大專院校支持計劃, 協助宣傳是次計劃(排序不分先後)

香港中文大學文化研究所
香港都會大學人文社會科學院
嶺南大學心理學系
香港樹仁大學歷史學系
香港教育大學文化與創意藝術學系
嶺南大學社會學及社會政策系
香港能仁專上學院語言、文學及藝術院
香港浸會大學人文及創作系

主辦|蒲窩青少年中心       贊助|民政事務總署